首页文章百家杂谈
文章内容页

特朗普外孙女唱的什么歌?

  • 作者: 九井
  • 来源: 原创
  • 发表于2017-11-19 15:31
  • 被阅读
  • 特朗普外孙女唱的什么歌?
    文/九井

    这首歌是建国初的歌,创作于1953年,叫《我们的田野》。管桦词,张文纲曲。两人都已去世。

    管桦(1922——2002),原名鲍化普,河北丰润人,诗人、作家,老舍研究会会长。我们读小学时的课文《小英雄雨来》的作者。

    此歌为组歌《夏天旅行之歌》第三首 ,影片《我们的田野》主题歌,它的歌词和旋律都清新优美,淳朴自然,描绘出一幅幅辽阔美丽的风景图画,唱起来让人感到温馨、充满希望。

    歌词摘要:我们的田野,美丽的田野,碧绿的河水流过无边的稻田……平静的湖中,开满了荷花,金色的鲤鱼长得多么肥大。湖边的芦苇中,藏着成群的野鸭……森林的背后,有浅蓝色的群山,在那些山里有野鹿和山羊。人们在勘测,它们埋藏着多少宝藏。高高的天空,雄鹰在飞翔,好像在守卫辽阔美丽的土地,一会儿在那草原,一会儿又向森林飞去。

      本文标签 :

      本文标题:特朗普外孙女唱的什么歌?

      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wenshibaike.com/meiwen/328870.html